close
今年很多人想在過年前結婚

因為

明年是孤鸞年,在農曆一年當中,出現兩次「立春」,這一年就是孤鸞年

根據中國的傳說,在孤鸞年結婚的夫妻聚少離多,因為「春」代表桃花的意思。一年出現兩個「春」表示桃花不止一朵,婚姻不安定,可能會有外遇,所以不利婚姻,而在孤鸞年的隔年沒有立春,也稱為寡宿年。

以此推算,從民國80年到100年之間,就各有七次孤鸞年和七次寡宿年出現,所以只有96年和100年才適合嫁娶;(那這樣這幾年大家都不用結婚了…)

另一種孤鸞年的說法,則來自於數百年前的日本,據說有一名丙午年出生的女人,無惡不作,大家不敢娶她,因此將丙午年視為不祥之年,並稱之為孤鸞年。(其實「孤鸞年」是源自日本的一種婚俗迷信,台灣因被日本統治過而沿襲這個迷信,事實上與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!)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

很久沒吃喜酒久了

上一次都忘了是什麼時候了

成年之後

今天吃到第一攤的喜酒

是自己10年沒聯絡的國小同學

以前我們很好

是後來我轉學了

就沒有連絡了~

我一直記得她

曾經她還寄信到我轉學的國小

老師再將信轉給我

我一直記得~

在周六我爸才跟我說

你國小同學要結婚了~你還記得她嗎?

我超吃驚的~那麼快阿~

我在想~很久沒見面了~終身大事怎能不去

我就去啦~

她爸爸是什麼代表

以前當過村長

應該是有一定的地位~所以去的人還不少

我去找她的時候~我還認得她
(沒有很大的改變)

我就問~你知道我是誰嗎?

她沒認出來~好吧

我就說我是誰~

沒想到她還記得~哈

我整個就快哭出來~

我也很高興她找到個好老公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知道自己怎了

真的還蠻想大哭一場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